YukonHuang

Yukon Huang 黄...

所属机构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

个人简历

1992年至1997年曾担任世界银行俄罗斯和前苏联中亚加盟共和国业务局的局长。1997年至2004年,出任世界银行中国业务局局长。此前,曾任世界银行亚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并担任“国家援助战略”项目主管。他还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并在美国、坦桑尼亚和马来西亚的多所大学任教。出版、发表了大量阐述发展问题的著作和文章。最近与人合作编写的《东亚视野》一书是一本论文集,汇集了著名亚洲学者撰写的阐述亚洲地区前景的论文。此外,刚刚完成的《重塑东亚经济地理》一书也已于近期出版。

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与贸易

教育背景

在耶鲁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在普林斯顿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关于中国的部分成果

Reshaping Economic Geography in East Asia《重塑东亚经济地理》

资料来源

http://carnegietsinghua.org/experts/?fa=542


来源:中国智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