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Ferchen

Matt Ferchen ...

所属机构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

个人简历

在清华-卡内基中心主管项目分析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政治经济关系,研究专注于研究中国城市的非正式经济治理,辨析“中国模式”的发展观,以及探讨中国与拉丁美洲的经济与政治关系。目前也是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主教国际与中国的政治经济学和中国与拉丁美洲关系。是杜鲁门和富布莱特学者,著作在众多刊物上发表,包括中文期刊《国际政治科学》。曾在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生活、工作并开展研究。

研究领域

中国外交关系;国际经济与贸易

教育背景

在美国普及湾大学(University of Puget Sound)获政治学学士学位,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硕士学位,在康奈尔大学获政治学博士学位。

关于中国的部分成果

1. Crude Complications: Venezuela,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委内瑞拉、中国和美国的原油纽带》)

2. China-Latin America Relations: Creative Engagement Versus Non-Intervention(《中国-拉美关系:创新型合作还是不干涉政策?》)

3. China’s Shaky Latin American Liabilities(《中国摇摇欲坠的拉美负累》)

4. The Contradictions of China’s Developing Country Identity(《中国国家身份发展中的矛盾之处》)

资料来源

http://carnegietsinghua.org/experts/?fa=683


来源:中国智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