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JianjunTu

Kevin Jianjun ...

所属机构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

个人简历

1995至1997年曾担任中国石化技术员和项目经理,精于煤炭、石油、天然气及电力行业的战略规划和政策评估,并对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有深入研究。2001年之前,还曾是中国最大液化气进口及销售公司华安液化石油气的海上作业主任。2004到2011年,担任加拿大温哥华知名能源与气候政策咨询公司M.K. Jaccard and Associates的资深能源与环境顾问。2007至2009年,受加拿大公务员学院委托,为中央党校提供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顾问服务。2009年受聘成为中国国际合作与发展委员会《中国煤炭可持续利用与污染控制政策》课题组的项目顾问与国际协调员。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能源与气候项目任高级研究员期间,全面主管卡内基中国能源与气候政策相关的工作。他还是加拿大工业能源数据分析中心的客座研究员。他和中国的能源工业、政府部门、学术界、环保NGO都有良好的工作合作关系。他还受美国斯坦福大学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委托,完成了关于中国煤炭行业产业链的综合性报告《中国煤炭行业的产业组织架构》。

研究领域

国际安全挑战;能源和气候变化

教育背景

在中国浙江大学获工科学士学位,在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获资源管理硕士学位。

关于中国的部分成果

1. 《中国是否应该加入国际能源署》

2. 《中美应深化能源投资合作》

3. 《后多哈时代的中国节能减排》

资料来源

http://carnegietsinghua.org/experts/?fa=590


来源:中国智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