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A.Feigenbaum

Evan A. Feigen...

所属机构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

个人简历

曾任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东亚、中亚和南亚问题高级研究员,以及全球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理事和亚洲事务组负责人。还曾担任哈佛大学文理学院政府学讲师(1997-2001)、亚太安全倡议(Asia-Pacific security initiative)执行董事和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中国安全研究项目主任。曾在美国海军研究生院任国防事务讲师(1994-1995),还担任过兰德公司中国问题咨询顾问(1993-1994)。
2001年至2009年就职于美国国务院,先后担任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政策规划组成员(2001-2006),负责中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2006-2007),负责南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2007-2009),以及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的中国问题顾问,并协助佐利克推动中美高层对话。2008年7月-10月“美印民用核能倡议”紧锣密鼓的最后阶段,领导协调小组推动该倡议先后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董事会、核供应国集团和美国国会的通过,出台《美印核能合作审批和加强核不扩散法案》。曾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政府谈判协商并达成协议,也在对南北韩、日本关系上有着丰富的政策经验。获得过美国国务院颁发的三次个人和两次集体优异奖。


目前还是保尔森中心(Paulson Institute)的首任执行理事(保尔森中心是由美国前财长和高盛集团前首席执行官Hank Paulson建立的坐落于芝加哥大学的独立智库)。在获得“中国政治”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后,开始在政府、企业和智库等部门工作,足迹遍布亚洲的三大地区。

研究领域

国家安全和战略竞争;中印关系;亚洲地缘政治;美国在东亚、中亚及南亚的影响力

教育背景

在密歇根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获政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关于中国的部分成果

1.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 New Asia(《美国在新亚洲》)

2. China’s Techno-Warriors: National Security and Strategic Competition from the Nuclear to the Information Age(《中国的高科技勇士:从核时代到信息时代的国家安全和战略竞争》)

资料来源

http://carnegietsinghua.org/experts/?fa=775


来源:中国智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