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Ekman

Alice Ekman 爱...

所属机构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

个人简历

埃克曼曾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负责中国研究,就中国主要国内和国外政策变化问题开展研究和分析。曾任巴黎政治学院和里尔政治学院的副教授,在北京清华大学做过访问学者。在中国法国大使馆担任过研究员,普通话流利,常在中国和东亚地区展开研究工作。是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欧盟委员会成员。

研究领域

外交政策;经济转型;社会变化;中国研究

教育背景

在肯特大学获政治学、哲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在伦敦政经学院获国际关系、经济学和人类学硕士学位;在里尔政治学院获政治学硕士,并在里尔第三大学获中国语言证书;在巴黎政治学院获博士学位,研究中国当代外交实践。

关于中国的部分成果

1. The Distinctive Features of China's Middle Classes(《中国中产阶级的显著特征》)

2.China's Two-Track Foreign Policy - From Ambiguous to Clear-Cut Positions(《中国双规外交政策:定位从模糊到清晰》)

资料来源

http://www.ifri.org/index.php?page=research_fellow_detail&id=4899


来源:中国智库网